Aphthous

窗花不会幽禁落霞

         但是过去了那么多年,我还是忘不了那个学长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一直戏称我的高中是山区学校,其实也算不了多山,就是一个小县城。当时我在读初二的样子,某日学校特地抽了一个下午的时间给我们心理辅导,后来听说是和我们隔着一条马路的高中部有个高三的男生自杀了,当时对生死还没什么概念,也没多想什么,直到过了一个星期听大人讲起这个男生的故事吧

        他是从教学楼楼顶跳下来的,以前的时候据说楼顶的天台是可以随意出入的,自从发生那件事后学校把门锁了,然后堆满了坏掉的桌子和椅子。那个男生父母离婚了,双方都不想要他,当时离高考好像也剩下几个月了,他在实验班,竞争压力还是挺大的。一次模考,班主任好像找他谈话了,内容我并不清楚,但过了不久他就从楼顶跳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后来到了我读高三了,那个当初的班主任做了我一个学期的语文老师,和她接触得不多,但从那件事之后,她再也没有去担任班主任。

        从那之后,我对于死亡有了一个大概的认识,之前也有一段时间心情特别压抑,写的日记也大多流露出一些不好的想法,但无论怎么样都没有去轻易的想过自杀的念头,每年我都会想起这个素未谋面的学长,固执的不想要忘记他,受看过的小说和电视的影响吧,不想让他的存在就那么消失掉,有个人能够记住他也好,如果能够有下一次的人生,希望他能够快乐的活着,有一个圆满的家庭,有一个能够一直追逐下去的梦,有一段难忘的青春,而不是把句号定在那一个冰冷的楼顶。

         如今我也偶尔会情绪低落,遇到的瓶颈挫折委屈太多,有时候也会感叹为什么得偿所愿这么困难,高考也是如此吧,这么多年的努力最终化为流水,来到一所不算好也坏不了哪里去的学校,最对不起的还是自己那么多年的努力吧,所以大一报道之前就已经定格了一个念头,为的是自己真正想做的事,为的是证明自己不比当初的那一群人差。

         挫折了,约朋友反省自己,思考人生,到现在我还是很喜欢这所学校的,因为它还是给予了我很多东西,比如这个朋友,比如一些支持过我的老师,所以无论世界如何的灰暗,明天城市依旧是车水马龙,这片土地承载太多人的一生,每一寸土地都写满了故事,所以无论今天怎么样,再等等明天吧,想结束的时候,再去看一眼太阳,再去看一眼这个带给你伤痛或者愉快的城市,再去拾起你还不能放下的人或者梦想,只要还活着你的人生还有着无数的可能性。

         就当是个日记吧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