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hthous

窗花不会幽禁落霞

地平线上01下

         才想起来我自己还要做些什么,这几天简直傻掉了…到现在还在改着大纲,我这样写真的大丈夫…
         这篇东西源自高三的一个脑洞吧,在这里并不做人物介绍吧,比较重要的人物在前几章都会提及,顺便把几个重要的伏笔给埋了,但愿我能坚持写下去,把伏笔都给用上来。
         不知道写出来会怎么样,尝试很久不能做的东西在有空时还是要做一下
          隔了挺久的吧,连我自己也要返回去看看OTZ
         骗字数抱歉(^_^)/】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连响认识这位老前辈的经历有些奇幻,老人家没什么兴趣爱好,但晚上广场舞一定会有他,算是广场舞忠实拥趸
        “老人家发挥余热跳个舞不很好嘛,不懂你们小年轻反对什么,难道在妒忌吗?”来自广场舞王语录。
          连响觉得,这个老前辈一定和红薯有共同话题,出于他的连氏直觉,CY群众和大妈们一定有什么共同的地方,别人唯恐不及,但这两位却能游刃有余,说到底也肯定有他们的方法,见人说人话,见鬼说鬼话,但能说什么怎么说门路多了去,不然人际交往的书也不会受如此追捧。
         回到老前辈的话题,老人姓老叫豗,连响一般叫他豗先生,难称呼是一个原因不假,但更多的是一种尊敬吧。认识这个老人,也要得益于红薯这个坑队友的豆比,有一次两人约好去吃饭,结果连响被放了飞机,就一个人走去看广场舞看了一晚上,结果看看魔怔了就想起来之前在网站上看的僵尸舞…
         有点恐怖,但无论怎样老人广场舞王的地位是无人能敌的!
         连响熟头熟路的拐进一条小巷,看到门口一棵有年份的榕树就是老人的家。树根从水泥地上突起,盘绕在地面上犹如青筋,阳光从缝隙间透下来,一缕一缕就像神话故事中精灵一直守护的古树。那些在岁月流逝中过下来的生命,在每寸每寸的记忆中写满了无法言语的情感。也因此。连响对豗先生格外尊敬,从他的身上,连响读出了一种经历风浪后的浑浊,绕是红薯也收起了身上的不正经。
         门没锁,连响一推门就看到了豗先生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我其实也猜到你会来找我,这次来是想让我当你的心灵导师吗?”
         老人招呼两人坐下后,端起茶杯老神定定的喝茶。红薯在坐下后就默不作声,盯着桌子上的茶叶充当背景板。
         有点不知道怎么说起这件事,连响看了看老人后面的君子兰,发现那种熟悉的光斑再一次出现,而且越来越大,淡黄色逐渐的蔓延开来,老人身后像是受到了感应,那些随处摆的植物汇成一片,就像朝阳初上,整个世界被黄色所统治。
        “!”连响连忙低下了头,用左手捂住了眼睛,两人似乎注意到了连响的异样,安静的注视着连响。
         “豗先生…你…知道光斑吗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老人茶杯的水因为抖动洒了出来,那双原本浑浊的眼睛变得清明,死死的盯住连响。红薯再一次盯住了杯中的茶叶,两人的举动在连响眼中俨然一副知情者的样子,连响自己也不知道这样把这件事说出去是不是合适,但这样看来,自己能看到光斑,不是一般的问题。
        “都是注定的,连响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迟早的事”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