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hthous

窗花不会幽禁落霞

地平线上

为了那点可怜的内存←_←
在等车中www先码一段
ready go~`O`~

       在车站挤车,你看到车内小孩哭哭啼啼,发出的声音让人不快,小孩的母亲连忙照顾小孩,但你却不知道做什么,或者是人群层层阻隔让你心安理得的埋头在自己的十几分钟。从大陆再到孤岛,无形的隔阂以自我为中心形成一个巨大而无形的网,但在每处极细微的地方,网与网彼此勾连,社交网络说白了就是交点与交点进行网络的再勾连,错综复杂。
        但如同憎恨一般浓重,人类也爱极了这些微小的交点。这也是你无法成为旁观者的理由,因为离群索居的不可能,我们也无法以一个正确的地点角度态度眼光,看待人类社会上演的物与人,是与非。
       “ 粤若稽古,圣人之在天地间也,为众生之先。观阴阳之开阖以命物,知存亡之门户,筹策万类之终始,达人心之理,见变化之朕焉,而守司其门户。”
        过于执着,也就成了狂妄。
        祖祖辈辈,这份狂妄的苦果,就随着这系血脉永永远远的背负下去,天地不仁,纵使有再大的理由,也无法抹去连响一族曾经的过错,因为痛苦掩埋了理智,再多的反抗也成了徒劳,最后成了必须心甘情愿进入的囚房。
       圣人的眼睛透过外象到达根源,以致每粒微尘都不会构成阻碍,到最后,这些分门别类的真相对圣人而言就是整个完整的世界。相应的这些看见的现象就有所承,有的人成为先知,祸福吉凶,蛰伏征兆,一切都有迹可循。
       连响听完后,一时间有点怔愣,连嘴有些张开也浑然不知,就像一尊可笑的石像。
        老人在墙角点了檀香,丝丝绕绕的烟丝像雨后从群山上升起的云烟,丝滑轻盈,却又像老人语毕发出的叹息。
        “还好…这只是我一个人的事。我…我还担心…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是你一个人的事情,但也很快不是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以为你只是单纯的看见吗,你其实还不了解”

评论